知西雨

耽美,言情

重生之将门毒后阅读体😍😍(二)

因为有一个宝宝给我提了个意见,所以微改了一下,希望大家能更喜欢。❤️❤️







“好,姑娘,那我就放他们进来了。”裴霜说。

紧接着,一群人鱼贯而入,包括沈信他们。


“娇娇,是你吗?”罗雪雁出声,带着哽咽。“娘,爹,大哥,是我,我很好,我很想你们。”沈妙心里又怎么不难过,好不容易见到家人,就连沈信那样内敛的人也红了眼眶。


“好,如你们所见,这是一个读书系统,读完一本书就能回去。希望你们要遵守纪律,否则下场很惨。”裴霜说。


众人面色不虞,又不好发作,只有谢景行微微眯了眯眼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【将门嫡女,贞静柔婉,痴恋定王,自奔为眷。六年辅佐,终成母仪天下。陪他打江山,兴国土,涉险成为他国人质,五年归来,后宫已无容身之所。他怀中的美人笑容明艳:“姐姐,江山定了,你也该退了。”女儿惨死,太子被废。沈家满门忠烈,无一幸免。一朝倾覆,子丧族亡!沈妙怎么也没想到,患难夫妻,相互扶持,不过是一场逢场作戏的笑话!他道:“看在你跟了朕二十年,赐你全尸,谢恩吧。”三尺白绫下,沈妙立下毒誓:是日何时丧,予与汝皆亡!重生回十四岁那年,悲剧未生,亲人还在,她还是那个温柔雅静的将门嫡女。极品亲戚包藏祸心,堂姐堂妹恶毒无情,新进姨娘虎视眈眈,还有渣男意欲故技重来?家族要护,大仇要报,江山帝位,也要分一杯羹。这辈子,且看谁斗得过谁!但是那谢家小侯爷,提枪打马过的桀骜少年,偏立在她墙头傲然:“颠个皇权罢了,记住,天下归你,你——归我!”】


“这一世竟是和谢景行在一起了,当真是出乎意料。”沈妙想。


她忍不住去看谢景行,却与他探究的目光撞上,一时竟有些耳热。


“娇娇,这……”罗雪雁迟疑地开口。


“娘,这都是未来的事情,我也不知道。”


“罢了,你开心就好。”


谢景行这边却是十分热闹。


“呦,谢三看不出来啊,你以后还有个媳妇啊”高阳揶揄地开口。


季羽书说,“三哥,这沈姑娘如此好看,怎么就被你追上了呢?”


谢景行淡淡地扫他一眼,确认了眼神,季羽书又要被“呵护”了。


“哈哈哈,三哥这么英俊潇洒,风流倜傥,配谁不是绰绰有余?”季羽书干笑着给自己找补,高阳默默扶额,头上黑线不断。


【初夏的天,到了傍晚,滂沱大雨总是突然而至。 


天色阴沉沉的,乌云压在端庄大气的宫墙之上,原先金碧辉煌的宫殿在暗云笼罩下暗沉下来,仿佛巨大的囚笼,将里头的人困得牢牢实实。 

…………


“看在你跟在朕二十年的份上,朕赐你全尸,谢恩吧。”天子道。 


沈妙慢慢的仰起头,看着高高在上的男人,时间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任何印迹,一如当初的丰神俊朗,他是天下明君,名正言顺的天子,是她痴恋了二十年的男人,相濡以沫走过来的丈夫。现在对她说:“朕赐你全尸,谢恩吧。” 


“为什么?”沈妙艰难的问。 


他没有回答。

…………


傅修宜,楣夫人,沈清,沈玥,所有害过她的人,害过她亲人的人,若有来世,血债血偿!


  是日何时丧,予与汝皆亡! 】


“娇娇,这简直是欺人太甚!”沈信震怒。他转向傅修宜,跟着的还有沈丘和罗雪雁,尤其是沈信,恨不得将傅修宜大卸八块!


傅修宜虽有些心虚,但于他而言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夺嫡之心败露,一直在思考着对策。一看周王他们,眼神里都是探究,“原来老九才是最后的赢家啊,真是……深藏不露。”


谢景行托着下巴,心里想,这沈妙倒是可怜。自己也没反应过来,向来不怜花惜玉的他怎么会觉得一个素不相识的小姑娘可怜。


反观沈妙,她倒是没有那么激动了,她一直在安慰沈信他们,反正来日方长,现在家人才是最重要的,不是吗?至于傅修宜,该还的还是要还!


【黑白分明的大宅院,青石板,朱红柱,雕花栏杆刻着繁复的海棠花纹。刚下过一夜的雨,雨珠自芭蕉叶上滚着掉进地上的土里。

…………


话音刚落,便听得床上的人发出一声微弱的声音。

…………


“给我拿一面镜子过来。”沈妙道。她的声音还很虚弱,语气却坚定。


谷雨和惊蛰面面相觑,最后还是惊蛰去取了一面镜子递给沈妙。

…………


沈妙手中的镜子猝然落地,发出清脆的响声,碎片的声音击打在她心中,掀起巨大的惊涛骇浪。

她狠狠的掐了一把自己,两行热泪滚滚而下。

苍天不负人,苍天不负她!

她回来了!】


“怪不得姑娘刚刚是那个表情,姑娘,不用担心,以后我们都会陪着你的。”惊蛰说。“就你嘴甜,你既然这么说了,那我可就当真了。”沈妙揶揄道。惊蛰羞红了脸,“姑娘莫要取笑我。”“哎呀,和你闹着玩的。”沈妙笑。她们这么一闹,沉重的氛围倒是缓解了不少。


“现在是抽取片段时间,我将根据抽取到的片段放映。现在请谢景行上来抽取。”裴霜说。


“我抽到的是【原来是你】。”谢景行说。


现在播放【原来是你】相关片段内容。


【苏明朗看着沈妙,抿了抿唇,似乎是想说些什么,却又什么都没说。紧接着,眼圈红了起来,小声糯糯道:“对不起……”


对不起?沈妙微愣,就看见团子嘴角一扁,委委屈屈的竟是要哭了。


下一秒,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
“原来是你。”】


“苏明朗,这上面怎么会有你?”苏明枫出声询问。


“大哥,我也不知道啊。”一个团子说,声音奶声奶气,倒是可爱。


角落的谢景行倒是注意到了那个“懒洋洋的声音”,应该就是他吧。


【自竹林走走出一名俊美少年,他也穿一身象牙白滚边镶银丝长锦衣,比起那白生生的团子来,实在是穿的优雅修长极了。


他走到沈妙面前停下脚步,居高临下的俯视她,目光中带着探究。


这少年个头极高,沈妙堪堪抵达他胸前。仿佛在看稚童一般,嘴角习惯性的带起顽劣的笑,却因为他俊俏的脸蛋丝毫不让人反感。若是换了普通少女,怕是此刻心跳加速,面红耳赤了。


然而沈妙毕竟不是真正的豆蔻芳华,她扫了一眼对方,并不言语。


那少年却勾唇一笑,手上不知什么时候竟是多了把精巧的短刀。他把刀鞘那一端对准自己,用刀柄抬着沈妙的下巴,迫使她抬起头来。


  沈妙不得已把目光投向对方。】


“三哥,我刚才一猜就是你,看,我猜对了吧!”季羽书高兴地说。“哦。”谢景行忍着给他个白眼的冲动回了一句。


而其他贵门女子脸红心跳,不知道的还以为,和谢景行说话的是她们呢。


“我说这小侯爷也是没眼光,放着名门贵女不要,非要沈妙那个草包干嘛!”易佩兰小声嘟囔。


但谢景行可是习武之人,她这话一字不差地全落进了他的耳朵里。


看来沈妙还挺不受待见的。


而沈家人看到了只是觉得这谢小侯爷未免太过放肆,不过碍着人家在场不好发作,生生忍下了。



【   少年约摸十八九岁,却生的剑眉星眸,眼睛似乎是带了秋水般,似笑非笑的模样十分动人。然而目光深处却让人发冷,那是一双锐利的眸子,几乎可以看到人心底去。这样的人,即便是外表再玩世不恭,只怕内心也如一块寒冰般难以入侵。


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后退一步,让那短刀的刀柄离开自己下巴。温和的道:“谢小候爷。”


谢景行笑了,他语气不明道:“你认识我?”


“京城中无人不知谢小候爷大名。”沈妙淡淡道。这话似乎是有些讽刺的意味在里面的,但由她说出来,竟是正经的出奇,让人分辨不出语气。


“我不认识你。”谢景行扫了一眼她,又扫了一眼地上瑟瑟发抖的团子:“是你让苏明朗传话给苏家。”】


“传话?这沈家与苏家又不交好,沈妙为何要提醒苏家?”


谢景行倒是立马反应过来,要知道,苏家与沈家可是唇亡齿寒的关系啊。不过,沈妙又是怎么想到的?这难道就是京城中无人不知的“草包”?“沈妙?真是有趣啊。”谢景行喃喃道。


而苏煜一家人还在思索,莫不是苏家在官场犯了什么错?


【  “传话?”沈妙看着他,忽而微微笑了:“不过是教他个不被父亲训斥的法子,转移注意力罢了。怎么还用的上传话二字?小侯爷未免想的太多。”


“想的太多?”少年玩味的咀嚼着几个字,突  然欺身上前,几乎  将沈妙逼到了背后的巨大树干之上,他神情暧昧,语气却十分清明:“我若不想多,就被你瞒过去了。”


 沈妙皱了皱眉。   】


“这谢景行好生放肆!”看到这样的举动,沈丘忍无可忍喝道。沈信碍着面子不好发作,却也是皱紧了眉头。


这时候罗潭却是蹦了出来,低声道:“小表妹,我倒是觉得你们十分般配,你觉得呢?”


话里话外的八卦之意倒是掩也掩不住,沈妙有些想笑,这表姐真是可爱,“我也不知道,继续往后看吧。”沈妙回答。


“想必大家都累了吧,中场休息时间到,大家可以根据名牌找到自己的房间,稍作歇息”,裴霜突然出声,“另外下一次阅读为了方便剧情的抽取,我将要改变座椅顺序,希望大家能够配合!”









三千多字,好短小😭😭😭,第一次写,大家多包容,有意见也可以提啊!今天就到这里了,谢谢大家!



评论(17)

热度(35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